close

我的故事....

話說一切得來的很突然,7/27上午在開會時,朋友緊急敲我line問我登記了沒

一時還無法意會到朋友要我登記什麼??一頭霧水說

突然想到最近好像開放38歲以上的民眾可開放預約施打疫苗

這時趕緊上1922網站,因為我上去的時間已經太晚,10點就開始開放預約....

上去看時可以說是欲哭無淚....幾乎都額滿啦.....

image

這時往下拉...還好還剩下幾個地點可以選擇....

因為我住中和所以就找中和區域的,所以建議大家就是找離家比較近的地點施打

除非是你住的附近都沒有了再往外圍找找~

image

為了盡快回復到原本生活,當然要趕緊施打啊

找了個離我家騎車只要5分鐘路程的『中正堂接種站』,剛好看到下班的時段可以被點選

就趕緊預約了沒想到第一次預約就預約到了(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時間很急迫,怕到時什麼都沒有預約到...

所以有什麼時間我就點什麼...根本沒注意去看

預約完後才注意到...我預約的時間是過沒幾天的7/30

說實在的當下的心情是...很複雜@@真的,至於預約到了幹嘛在那邊三心兩意啊...

讓各位看官讓我娓娓道來....

現在的時間點是在2021/7/27之前~

這時在台灣的大家陸陸續續都會聽到AZ疫苗傳來不少施打完後的災情....

有年紀大的,也有年紀輕輕的,施打後發生意外的....

所以施打AZ疫苗 , 就變得真的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話說我在上一次預約(大概是6月~7月初)時的想法,才過沒幾個禮拜...跟我現在的想法實在是天差地遠

我當時想的是,非莫德納不打啊,誰要打AZ啊@@

原因不在於AZ有多差,而是當時的時空背景,大家都說默德納好,保護力也比較強...

所以要打在自己身上的疫苗~當然選保護力比較強的啊~~

所以自然而然就不會想要去打AZ....

另外,在於不想打AZ的另一點就是,聽說AZ第一劑聽說年青人會很受折磨....

所以總結......當然還是很想挑安全牌的莫德納~~

 

好了~跳回來~那我現在是鬼打牆跑了預約AZ是頭殼有事嗎

因為呢,現在的狀況又不同了....

因為默德納的劑量根本就不夠,我聽到施打65歲以上的長者提到去施打時

醫務人員不小心透露默德納疫苗剩不多了了...

且你想想喔~~平均一人要施打兩次疫苗,莫德納當然會先留給已經有施打完第一劑的人啊

因目前政府還不建議『混打』,不過已經有聽到有人在說混打後的保護力更強

所以以目前政策,莫德納就算有庫存,也很難輪到我們連第一劑都沒有打的人@@

所以呢....再強調一次~為了儘早回復到原本的生活....

這時的想法是...『有什麼就打什麼啊,還挑

AZ雖然保護力沒有默德納高,但打完第一劑就會有61%保護力,第二劑也會有到82%

我在上一篇文章有介紹到AZ的詳細介紹,有興趣的看倌可以前去瞧瞧

點這裡唷~~--> AZ接種前注意及副作用整理

所以呢~~再有魚蝦也好的強況下,就衝吧...沒什麼好想的了

image

時間咻一下的~~就到了7/30

話說我一下班就趕緊過去,但是呢,我忽略到了一個問題

就是我預約的時間是下班時間....下班時間有什麼

就是『人多、車多』,交通超混亂....更不用說今天是週五Happy Friday...只能說塞爆了

我很會挑時間....

老實說,我超怕到的時候,接種站說我過時間了不讓我進去~~我人生要黑白了

還好我在6:17分到達....超驚險的...

不過我小小聲跟大家說.....基本上接種站的人員不會去對你是哪個梯次的、預約什麼時段的

我到門口時,門口人員只問我說施打疫苗嗎?(廢話...) 其他都沒問誒

我當下還以為是重重關卡才能進入....

結果很快的我就進去了@@,進去後裡面很成好幾站

一開始第一站跟我拿健保卡然後拿紙給我填寫,主要是寫有沒有什麼疾病或是對藥物有沒有過敏的

第二站就是拿身分證給他核對,這兩站速度非常的快....

我個人感覺沒有很嚴謹..因為進度很快.總覺得我之前看到在接種默德那時不就偷偷去就好XD

不過可能刷身分證知道年紀沒到可能就被趕出來了也是有可能的XD

好~我們跳回來~~

其實進去後速度很快,我填完資料後,很快就到我了

這個接種站有兩個醫生,在施打之前,會有醫生詢問你有沒有什麼病史,對於藥物是不是會過敏~~

我是詢問他我的個人史,這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我 :請問痛風可以施打嗎?

   醫生 :你有固定在服用降尿酸的藥物嗎?

   我 : 沒有,只有發作時才會吃

   醫生 : 喔~那沒有關係,痛風和施打疫苗這點比較不衝突

 

2. 我 :請問我有家族性遺傳地中海貧血請問可以施打疫苗嗎?

    醫生:這點也不衝突,主要是曾發生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肝素引起之血小板低下症者,那就不建議施打

 

醫生確認沒有問題後就放行讓我到下一步,走到布簾看到有三個護師輪流在幫大家施打

這裡要說的是,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大家一定要體諒

手都沒有在停的啊,一個接一個....看的其實還蠻感傷的

好啦~回到護士這裡,我選了一個年紀輕且看起來眼睛比較漂亮的護士XD

隔壁比較年長的護士看著我想說我怎麼沒往他那裡坐

我心想....都來這麼嚴肅的地方了...當然還是得要選個賞心悅目的

哈哈...開玩笑啦....

話說幫我施打的護士非常熟練,一瞬間就打完了,我還來不及意會過來....

AZ疫苗已經在我體內了@@然後護士說,打的地方不能揉喔,請到隔壁的觀察區坐一下

這時注意喔~~我建議大家施打完後至少在觀察區坐至少15分鐘,最長坐到30分鐘~

為什麼呢??

爲及時處理接種後發生率極低的立即性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應稍作休息留觀15分鐘,

但針對於先前因曾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緊急過敏反應的民眾,接種後至少留觀30分鐘.

使用抗血小板或抗擬血藥物或擬血功能異常者施打後於注射部位加壓至少2分鐘(一般人不要這麼做喔)

 

好啦~下圖就是我個人在施打後留觀區時拍攝的...個人疫苗接種卡

這個大家都會有,然後會在你的健保卡上面會貼上你施打疫苗的時間,讓大家好做辨識

image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是年輕人還是老人了

因為聽說AZ就是年輕人認證疫苗.....

如果你是年輕人.....打完第一劑後將會進入到發燒/肌肉痠痛.....等難受的狀況

而我同事就有例外的....施打完完全沒發生過任何事....所以他就是老人認證了@@

 

以下為紀錄

7/30. 施打後當下留觀區15-30鐘 :頭有點暈,後背肌肉開始痠痛

         晚間量體溫36.3 , 體溫正常

7/31. 施打完的第一天,量體溫36.3-36.7之間,體溫正常

        身體狀況,一樣是後背肌肉痠痛,食慾沒有變差

8/1 .施打後第二天,體溫反而比較低35.1-36.3,體溫正常沒有發燒

       身體狀況:後背肌肉痠痛+腰部痠痛,食慾沒有變差

 

結論 :我覺得我....離老人認證很近了XD

待續.....


arrow
arrow

    Vic_hand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