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意識到了自己的鍵盤有多髒 

髒到可以分享給大家自己是如何清理鍵盤的

小編我本身是個老蘋果,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在使用蘋果電腦

當時在那個年代,蘋果的東西真的貴到不行,除非真有真愛否則真的難以入手

而小編並不是有錢人,無非就是省吃儉用硬要衝台蘋果電腦來過過乾癮

而在那個windows稱霸的年代,為何我會選擇使用蘋果電腦呢~其實就是蘋果電腦簡單好用也不怕中毒XXD

好啦~離題了~今天要介紹給大家得是蘋果第一代無線鍵盤

Apple First Generation Wireless Keyboard A1016

這款鍵盤是2003年出廠,主要是搭配IMAC G5 一起出貨的鍵盤,離現在已經有18年的歷史

如果有人是在2003年出生的,那您現在應該該好18歲可以考駕照了XD

這款鍵盤我買來就很愛護,不瞞大家說,當年可是很流行包膜的,而包膜不僅限於手機,只要是高單價得商品都可以包膜

會這樣提到的原因是,這款蘋果第一代無線鍵盤我也包膜了XD有沒有很誇張

整個包膜至少也要快2000大洋跑不掉...

BUT...包膜不代表他不會髒,髒污灰塵就是會從縫縫裡溜進去,而這些保養...也只能靠後天了

好啦~客位看官~噹噹噹噹噹~下圖就是我的噁爛蘋果鍵盤

如果要吃飯的就跳過照片往下滑~~~咻咻咻

image

image

image

由此可見,就算再有多摸好的設計,遇到懶主人還是髒到不行

尤其是原本透明水晶殼的優美設計,變成這樣反而是更容看到到藏污納垢的設計

那這到底又沒有救呢....當然有!!!而且很簡單

其實只要利用你的指尖,從右往左邊往上勾.用點小力道,就可以把每個按鍵給拔下來

下圖我先拔了兩顆,大家可以看到拔起來的樣子,其實鍵盤按鍵裡面就是兩個卡榫勾住而已

不過全部拔起來真的要花一點耐心...XD

image

拔起來按鍵的特寫就長這樣~

image

好啦~~這就是我把左半邊拔起來的樣子,大家可以看到下面有多恐怖了吧....

灰塵頭髮髒汙什麼都有.....可以說是超噁爛的

image

 

好啦~接下來就是舒壓的畫面了

大家一起來看我清理鍵盤吧:)

其實最困難是拆洗完後要再裝回去時,真的是考記憶

如果是你,你會記得全部的位置嗎XD


arrow
arrow

    Vic_hand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